曦城

【锤基】雷电之神皮卡丘

Valkyrie:

沙雕文学6k5一发完,涉及绿寡,暗示贱虫。


警告:非常沙雕。


 


简介:索尔意外穿越到了精灵宝可梦的世界,遇到了同样穿越而来的死侍。


 


 


001 章鱼和黄色兔子


 


愚人节这天,一群可怕的伽马射线变异章鱼入侵纽约。作战时洛基的宇宙魔方发生能量爆炸,蓝光的狂潮中,索尔只来得及扑过去抓住他。


 


他醒过来,第一眼看见一只黄色的大兔子。他的心立即融化了。


兔子长着红脸蛋和巧克力色圆鼻头,整体仿佛一块日本榴莲味糯米团、还裹着一层毛茸茸的棉花糖。


索尔愿意用自己私藏的德国黑啤酒起誓,这一定是世间最可爱的生物。时间放缓了步伐,他忘记了身在何处,忘记了前因后果,因为此刻唯一有意义的事、就是伸出双手捧起这只可爱的团子,然后听它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叫声。


他照做了。


兔子发出粗犷的、男人的大叫:“啊!”


索尔抬手把他扔出去四十码。


 


 


002 异世界!


 


“等等等等,打住,再说一遍你的名字。”索尔插嘴。


“韦德·威尔逊,代号死侍。”兔子用粗犷男声重复道,“但我不是特工。和你一样,我是超级英雄。或是超级反派。不,我想我不算是超级反派,我和丧钟不同,你懂我的意思吧?首先,我的制服是红色和黑色,他的是蓝色和黄色,这非常重要,因为大家看漫画时经常用颜色来区分角色……”


(丧钟:DC漫画的超级反派,死侍和丧钟的外形相像)


索尔不得不再次打断他: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这是哪儿?发生了什么?你怎么认识我的?”


兔子眨眼。“全世界都认识你,雷神索尔。但你大概不认识我,因为我的版权属于福克斯,你的版权属于迪士尼。我看过你们所有的电影!当我刚在这个地方醒来时,忽然感应到雷电波动,我想:这一定是索尔!于是我就找到了你,躺着,帅极了。火箭浣熊说得对,你确实是天使与海盗的结合体……”


索尔抓住了唯一有意义的信息。“火箭?”他打量兔子,脑海中形成一个极其可靠的猜测,“你是火箭的远房亲戚?”


兔子大叫:“什么?不!虽然我也经历过惨绝人寰的实验改造,可我保证我俩没有任何血缘关系。曾经,我是一个帅哥,现在,我是一只可爱的皮卡丘。皮卡皮卡!”他捧着红脸蛋,发出尖细的吱吱叫。


索尔瞪着他。


名叫韦德·威尔逊的皮卡丘恍然大悟:“你没看过精灵宝可梦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精灵宝可梦。”韦德说,“我们穿越到了精灵宝可梦的世界。不过别担心,老兄,我可以当你的解说员。”他提到“解说员”时,顿时兴奋起来,红脸蛋冒出电光。


索尔环视四周。


一片稀疏的白桦林,附近的树上有焦黑的痕迹,是雷电造成的。枯黄的落叶盖住大地,青葱的新叶向着天空生长。


他低头看向右手。昏迷的前一秒,他还紧紧地抓着洛基,而现在他不见了。对方钢护臂的触感成为他掌心的一只幽灵。


“宇宙魔方失控,把战场上的人抛进这个世界。”他仔细回忆。意外发生时,洛基在他前方五码,布鲁斯和娜塔莎在他左侧约二十码,除此以外,到处都是黏糊糊的章鱼。“我们得找到他们,然后一起回去。”


“听上去是一个完美的计划。”韦德赞同。


索尔拎起皮卡丘,飞上天空。韦德高兴地喊:“雷神牌云霄飞车!”


他是不是脑子不太正常,索尔心想。


树林外是一片平原,那里一列火车驶向远方的城市。


 


 


003 火伊布!


 


二人降落在莱姆市的电台大厦前,路人目瞪口呆,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。


索尔想好了,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借用电视台发布寻人告示。他刚要走进转门,一个记者从里面冲出来,对着手机喊道:“……未知章鱼型宝可梦,马上带着摄像机……”


索尔一把抓住他,问:“章鱼?”


“放手。”对方命令。


“我知道那些章鱼是怎么回事,”索尔说,“带我去。”


记者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他肩膀上的皮卡丘,点头道:“上车。”


 


索尔跳下摄影车。道路已被弃车堵死,人群尖叫着逃窜。索尔飞到空中,很快找到了那只变异章鱼。它大概有十层楼高,挥舞着八条海带状触须,像一颗蓝莓果冻,并四处喷射沥青色的粘液。


索尔用闪电击中了它,章鱼发出报丧女妖般的嘶鸣,八只眼睛同时看向索尔。


第二道闪电仅仅击中了它的灵体防护罩。


索尔招来战斧,降落。街道上有许多红白相间的奇怪圆球,他没有过多注意它们。


“从我头上下来。”他对韦德说。


皮卡丘跳到地上。“没问题,老兄。我好兴奋。我即将近距离观赏雷神战斗,我感觉自己像是中了六百万大奖,连总统换届都不会让我更兴奋了。上吧!小心不要……”


索尔冲向敌人,起跑的刹那已经构思完了一套行云流水的杀敌动作。冲刺加速度,转身,腿部力量,腰部力量,抛出战斧,击中后降下雷电,起跳——


他一跤摔倒,战斧脱手而出。


皮卡丘追上来,说出完整句子:“小心不要踩在精灵球上。”


索尔火冒三丈,试图起身,却发现自己的头发和胡须黏在一滩沥青粘液上了。如果他用蛮力脱离,那他的头皮会被血淋淋地扯掉。


这是雷神索尔今生最黑暗的日子之一。


“我被黏住了。”他冷静地陈述道。


韦德大叫:“你被黏住了!”他捧着脸蛋乱跳,“老天爷!对了,我可以用风暴战斧把你解救出来!”


“你要把我的脑壳劈开吗?”索尔也大叫起来,“去找剪刀!”


“等我找到剪刀,你就变成章鱼的排泄物了!”


索尔动弹不得,根本看不见章鱼,只能看见街边的电器商店橱窗。“碎玻璃!”他指向那里,“去拿一块碎玻璃!”


韦德呆呆地看着章鱼的方向,惊叹:“哇——”


爆炸声,章鱼的嘶鸣。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索尔问。


“火伊布正在和章鱼单挑!”韦德回答,“而且还是一只罕见的雌性火伊布,看看那身漂亮的皮毛。她使出了火焰漩涡,嘭!电光一闪,啪!啪!啪!闪焰冲锋!章鱼被火焰包围,看不清她的位置。命中!Boom Sha Ka La Ka!章鱼陷入灼烧状态!KO!”


一股灼热的气浪爆发开来,街边橱窗全部炸裂,车辆警报此起彼伏。


韦德用小爪子抱着脑袋,真诚地说:“老兄,如果我不是心有所属,那一定会爱上这位战斗女神。”


“碎玻璃。”索尔心情沉重地提醒道,“还有,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
皮卡丘比出OK手势,跑向橱窗。


今天,他不慎踩到某种红白相间的塑料球,摔倒在变异章鱼面前,还被它那新鲜的烂莴苣味粘液粘在了斑马线上,最后听完整场战斗。


惨绝人寰。


他自我安慰道:起码那群家伙不在现场,不然他们会笑整整一年。


这时,一只火红色的大狐狸进入他的视野。


狐狸张开嘴,发出娜塔莎的声音:“索尔?”


索尔顿时难受得想要呕吐。


看来,像韦德一样,娜塔莎也穿越成了一只宝可梦。


她看着他,面孔纠结起来。


没错,那是一个憋笑的表情。


“我被塑料球绊倒了。”他徒劳地解释道。


娜塔莎善解人意地拍了拍他的肩:“别担心,我不会笑你的。”她颤抖的音线暴露了她。


韦德拿着碎玻璃回来,看见娜塔莎,激动地说:“那真是一场精彩的战斗。我是说——嘭!啪!啪!啪!”他手舞足蹈。
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娜塔莎说。


皮卡丘伸出手。“韦德·威尔逊,代号死侍,不过你可以叫我韦德。请一定叫我韦德。”


娜塔莎抬起前爪与他对碰。“娜塔莎·罗曼诺夫。”


韦德震惊地说:“等等,你是黑寡妇!你是我最喜欢的复联成员!”然后他意识到了什么,看了看索尔,又看了看娜塔莎,爆发出一阵大笑。“很快,”他甚至笑出了眼泪,“整个复联都会知道你像只大型海星一样被粘……”


索尔把他摁进了粘液里。


皮卡丘竖起中指。


 


 


004 新型宝可梦!


 


剃完头发的索尔和刮了毛的皮卡丘坐在快餐店卡座里,郁郁寡欢。火伊布娜塔莎坐在对面,优雅地喝着一盘甜牛奶。


“总结一下,”她说,“我们要找到布鲁斯和洛基,杀光章鱼,再用宇宙魔方传送回去。”


“正是如此。”索尔点头。


娜塔莎指了指牛奶盘,“我在城市西北约三英里的一片平原上苏醒,”再指向桌子中央的花瓶,“前往莱姆市时击杀了一只章鱼。你们呢?”


索尔把啤酒杯放在花瓶左后侧。“南方,十英里,没发现异常。”


她沉思道:“意外发生时,那个区域只有咱们四个人和五只章鱼。我想,如果我们能联系到莱姆市的掌权者,这件事不过是小菜一碟。”


服务生把披萨放在他们桌上,打量索尔,说:“你看起来很像新闻里那个人。”


“什么人?”


服务生指了指街对面的电器商店,走开了。


三人看向电器店,橱窗里十几台液晶屏幕播放着新闻。索尔认出了直播记者,正是用摄影车把他载到事发地点的那一个。屏幕底端有一行字:未知巨型宝可梦袭击xx街区,警方强行捕捉失败。


画面一转,变成一张章鱼的照片。


紧接着,绿巨人的大头照突然出现。底端字幕显示:两种新型宝可梦降临莱姆市。


索尔把啤酒喷在了披萨上。


“Eww.”韦德说。


 


 


005 潜入式营救!


 


三个人趴在荒草丛里,观察二百码外的市政府实验基地。铁丝网上悬挂着高压电警告牌。


索尔说:“我们冲进去,找到布鲁斯,再冲出来,任务完成。”


“听上去是一个完美的计划。”韦德赞同。


娜塔莎反驳道:“我们不能再给这个世界制造更多麻烦了。我们潜入实验基地,找到布鲁斯,神不知鬼不觉地营救他。”


“我要支持她。”韦德临阵倒戈。


 


最后他们嗷嗷叫着像一艘破冰轮船似的冲进了实验基地。


这其实不是任何人的错。前三十分钟,一切都很顺利。他们选中一个和索尔相像的研究员,把他打晕了塞进狭小的储物间。这时韦德趴在索尔的头上,率先发现了拐角走来的警卫,他揉搓红脸蛋——这是皮卡丘一族的放电方式——放出闪电击晕对方,却忘记了索尔也是导体。索尔浑身通电,电到了挤在他身边的娜塔莎,娜塔莎受惊着火,烧着了索尔的衣服。


于是他们在震耳欲聋的火警声中打晕了四十个安保人员,撞开研究室的铁门。


然后发现绿巨人正在和几个研究员喝茶。


众人震惊地面面相觑。


“哦,”布鲁斯先反应过来,介绍道,“这是我的同事,索尔。他的出场方式一向很戏剧性。”


索尔有点结巴地说:“我们是来营救你的。”


韦德大声补充:“我们以为你遭到了非人的折磨。”


布鲁斯吃惊道:“一只会说话的皮卡丘,实在太可爱了。”


娜塔莎:“布鲁斯,怎么回事?”


绿巨人张大嘴巴,放下茶杯走过来,问:“娜特,你怎么变成了一只火伊布?”


索尔后脖颈一痛,他摸了摸,摸出一根麻醉剂。


一群警卫冲进房间,领队对耳麦说:“纵火犯已落网。”


 


 


006 我喜欢蛇!


 


他们足足解释了一个小时,才使负责人相信他们不是纵火犯。


“我们愿意补偿你们的损失。”娜塔莎说,索尔转述。


负责人怀疑地看着他,“你们是班纳博士的同事?”


索尔回答:“没错。”


“你们对神经元有什么研究?”


“没有研究。”


“潘洛斯阶梯模型呢?”


“什么阶梯?”


负责人深吸气,“我以为你们是同事。”


索尔清嗓子。“不是科学研究方面的同事。”


“那是什么方面?”


索尔思考并总结了一下,诚实地回答:“主要是打人方面。”


负责人脸色变了。


娜塔莎急忙说:“打坏人。”


“是的,打坏人。”索尔重复。


负责人记了几笔,问:“你们的公司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复仇者联盟。”


负责人“啪”地合上笔记本,说:“在这里等着。”然后小跑着离开审讯室。


韦德说:“他以为你们是黑帮。”


“什么?怎么可能!”索尔反驳。


“承认吧,没有一个正经团体会给自己起名叫‘复仇者’。”皮卡丘摊手,“这分明是黑帮的名字,它旗下的主要业务是催债和打人。”


索尔生气地问:“那我们应该叫什么?人寿保险吗?”


“说实话,那更像是催债的。”


娜塔莎翻白眼。“闭嘴吧,小伙子们。我们已经成为恶霸了,而我不想获得‘脑子有问题’这个前缀。”


三个人无所事事地呆在审讯室里,吃了一顿饭,是煎水饺和罐头黄桃。六个小时候,他们终于被领出去,再次见到布鲁斯。他穿着白大褂,戴着一副新眼镜,站在一群同样穿着白大褂、戴着眼镜的科研人员中间,如鱼得水。


“我见到了莱姆市的市长,”布鲁斯微笑着说,“把一切都商讨清楚了。只要我们消灭所有章鱼,市长先生就帮我们发布洛基的寻人启事。”


“没问题,”索尔抢着说,“包在我身上。”


布鲁斯担忧地拍他的肩,提议:“我们可以和你一起去。我听娜特说……”


索尔摆手。“不用担心,把坐标给我,我天亮就回来。到时候咱们去吃板烧章鱼。”


 


他一雪前耻,天亮之前返回实验基地,打了个盹,然后被市长接见。市长慰问了他们的情况,感谢了他们的协助,核实了洛基的基本信息,警告他们不要再突然造访这里。所有人都很愉快。最后大家握手,拍了张合照,保镖护送四人前往宾馆。


出于种种考虑,他们在总统套房的锃明瓦亮的镀金茶几上吃了一顿板烧章鱼,一边吃一边看电视新闻。洛基的寻人告示出现了两次。索尔认为那张警方速写不够专业,因为洛基本人比它好看大概十倍。那眉毛的弧度不对,眼角的形状也不对,哪里都不太对。


娜塔莎安慰道:“就算洛基也穿越成了宝可梦,他一看到寻人启事就会来找我们。”


索尔耸肩。“我在想,如果我去街上张贴寻人启事……”


“算了吧。”韦德吃得油光满面,“你已经上新闻了,帅哥,热心市民一看见你,就会像渔网看见了鱼一样围起来。”


索尔叹气。


 


下午一点半,保镖通知他们:洛基来了,信息已核实,此刻正在隔壁房间。


索尔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。分离总令他心神不宁。他一想到“分离”,就看到洛基向着无垠的宇宙坠落。


索尔打开房门。套间里空无一人,沙发上盘着一条绿色的蛇。


他心中一沉,走过去蹲下身,问:“洛基?”


这只蛇形宝可梦抬起头,忧郁地看了看他,又蜷缩起来。


绿色,细长,长角,尖鼻子,举止优雅,眼神忧郁,有皇室风范。没错,这一定是洛基。


“怎么了?”索尔伸出手。蛇躲开他,爬行至沙发另一端。


索尔蹲下身,和蔼地安慰道:“不止你一个人变了样,娜塔莎成了一只火狐狸,要我说,还没有你变的这只蛇好看。”蛇不理他,他继续说,“我理解你,弟弟。当一条蛇的确不如当一个人舒坦,比如说,蛇没有手指,就用不了游戏机。蛇很矮,被踩到的风险极大。蛇还需要冬眠,冬眠的时候打不了雪仗,也喝不到热可可……”


蛇眯起眼睛,显出发怒的征兆。


索尔急忙补救道:“布鲁斯说了,等到咱们回到原来的世界,一切都会恢复正常。”他顿了顿,觉得感情尚未宣发完全,便又真诚地说,“就算你变不回去,要永远当一条蛇,我也爱你。你知道我喜欢蛇。你刚学幻术那时候,变成蛇捅了我一刀。你要是愿意,现在也咬我一口吧,如果那令你开心。”


他感到差不多了,心中的块垒已生长为代表愉快的树,就总结道:“无论你变成什么,我都会一直爱你。”


洛基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:“你在干嘛?”


他转头,看见洛基,正常的、人形的洛基,绿眼睛瞪得像两颗网球,目光在他和蛇之间游移。


“我知道你喜欢蛇,但我没想到竟然喜欢到这种程度。”洛基痛心地说,“我只不过去了一趟洗手间,你就对我捡回来的一条蛇一见钟情了!”


索尔懵了,连忙解释道:“我以为他是你。”


洛基震惊地问:“你为什么会生出如此荒诞的想法?你的大脑是弹力橡皮糖组成的吗?”


“你们像极了!”索尔转而为自己的大脑辩护,“你们都是绿色的,细长的,长着角,尖鼻子……”


“你失去我了。”洛基昂首宣布,忽地消失了。


 


当然,索尔没有真的失去洛基。或者说,他失而复得了。他曾三次失而复得,这次也没有例外。


那天傍晚,洛基发动宇宙魔方,蓝光泛起,布鲁斯抱着火伊布,索尔揽着洛基。韦德趴在他头上,喋喋不休地嘱托道:“告诉彼得·帕克我马上就来找他,迪士尼三月份收购了福克斯,我们的会面指日可待!告诉他那个肩宽腿长穿红黑色紧身衣的双刀哥就是我。还有……”


蓝光消失,众人站在纽约市郊的海岸上,几艘游艇在金红色的夕阳中返航。


韦德不见了。布鲁斯和娜塔莎牵起手漫步沙滩。索尔刚想提议,洛基说:“不。”


索尔咕哝:“好吧。”


洛基看他一眼,伸手揽住他的腰,说:“起飞。”


索尔:“?”


“难道你想一路走回阿斯加德吗?”洛基不耐烦地问。


索尔的心情恢复雀跃,抱住洛基升入天空,忽然间想起了什么。


“雷神牌云霄飞车。”他说。


洛基瞪着他。索尔哈哈大笑,飞往月亮升起的方向。


 


 


彩蛋:


 


宝可梦世界穿越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周,索尔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皮卡丘。


他发出一连串语无伦次的尖叫:“皮卡!皮卡!皮卡皮卡皮卡!”


这时,盥洗室传来人声。


皮卡丘索尔蹿下床,钻进门缝,目睹了令他无比震惊的一幕——“索尔”和洛基站在镜子前,洛基拿着红色马克笔,正往“索尔”脸上画红脸蛋。他们一个穿着丝绸睡袍,一个穿着背心和花短裤,真正的索尔低下头看了看自己,只看到一身黄色的绒毛。没错,他想,那确实是我昨晚穿的背心和花短裤。


洛基看见他,微笑道:“惊喜!”


“皮卡皮卡皮卡皮卡!”索尔破口大骂。


“别激动,”洛基继续作画,“这是个意外,我本来想把皮卡丘传送过来,没想到你们灵魂互换了。不过别担心,无论你变成什么,我都会一直爱你的。”他咬着舌尖画完最后一笔,满意地问:“看,像不像?”


“索尔”看向镜子,发出尖细的叫声:“皮卡!”


皮卡丘索尔要晕倒了。


接下来,他真诚地希望自己确实晕倒了。


他眼睁睁地看着“自己”皱眉闭目,伸出双手飞快地揉搓那两团红脸蛋,浑身开始冒出电光。


 


 


雷电之神皮卡丘 完


 


 洛基捡到的宝可梦君主蛇:



说真的,神似


 


查重系统真是神仙,我用斧子举例说明亚里士多德的灵肉整合论,它竟然给我标红了,说我抄袭一篇刑法学论文。


我:???



评论

热度(263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